太阳集团8722com召开临床教师迎春茶话会暨教学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166

2024124日下午,太阳集团8722com在附属儿童医院广州路院区召开临床教师迎春茶话会暨教学工作总结会。黄松明书记、法晓艳书记、王海涛副书记、唐维兵副院长、甘卫华副院长、各相关附院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唐维兵副院长主持。



会议特别邀请南京医科大学教学督导华一兵教授和儿童保健学教研室教学秘书彭璐婷老师做辅导讲座。

华一兵教授以“临床课程思政”为题,梳理了国家、学校关于课程思政的文件精神,阐述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区别,从课程思政的内容、临床教师的优势等方面分享了开展课程思政的经验,为我院教师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教学拓展了思路。



彭璐婷老师从教研室人员构成、教学工作框架、本科生学业评价工作经验、教学成效和优势与不足等方面分享了她作为儿童保健学教研室秘书的教学管理工作经验。



唐维兵副院长通报了学院2023年教学工作情况,从本科生、研究生人才培养、教学资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等几方面总结了一年来学院教学工作的主要内容、取得成绩和存在不足,并就教育部审核评估、推进一流课程申报、完善基层教学组织、举办校庆相关活动、加强国际交流和培养青年教师等方面提出了2024年相应计划和要求。



随后会议进入研讨环节,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和教学管理人员踊跃发言,分享各自的教学工作体会,分析探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出谋划策。



黄松明书记和法晓艳书记为2023年太阳集团8722com第二届教师教学能力竞赛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法晓艳书记和黄松明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法书记指出学校一向对教学工作高度重视,学院必须以培养高素质儿科人才为目标,紧跟学校步伐。学院成立五年以来,一年一个台阶往上攀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涌现出一大批热心教学的青年教师,发展态势喜人。希望老师们积极参加国内外教学会议和培训,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和教学手段;完善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加快推进教研室改组;在创新中寻求教学工作新突破,构建儿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为儿科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



黄书记指出,临床教师要重视课程思政,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加强对学生的正向引导。年轻教师要传承多年来形成的儿科教学传统和规范,积极投身教学工作。尽快建立教师发展的培训体系,通过政策引导,助力教师在医疗、教学、科研三方面协同发展。




图文:周小冬、薛仁杰,审核:法晓艳、唐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