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儿童医院举办专硕研究生中期学术汇报竞赛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24-02-08浏览次数:1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全国、全省以及学校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近期附属儿童医院举办2022级专硕研究生中期学术汇报竞赛。此次大赛以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为目的,致力于为研究生提供学术展示的机会,扩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升研究生的学术热情,营造出丰富、多元、开放的学术文化氛围。

本次竞赛分为三组,分别在附属儿童医院河西院区1号楼4楼阶梯教室、1号会议室及2号会议室进行。为确保评选的公正性,医院教育处特邀院内外颇具学术影响力的教授作为评审专家,根据汇报课题创新性、实验设计方法合理性、预计研究成果、理论及专业知识、答辩水平等方面进行评分。

赛前,分管院长莫绪明致开场辞,莫院长充分肯定本次竞赛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术汇报竞赛中积极分享自己的科研思路,展现出自己的风采,同时也要端正态度,认真听取评审专家意见。



竞赛过程中,参赛研究生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目前结果、研究计划及阶段成绩等方面积极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学生个人展示完毕后,评审专家就报告内容、研究方法思路以及PPT制作等方面进行提问并给出建议,同学们对评审专家提出的问题认真记录并详细解答,对专家提出的批评建议虚心接受。









赛后,根据每组专家评分,本次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教育处对本次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并进行表彰。




本次研究生中期学术汇报竞赛成功举办,为我院研究生提供学术展示的机会,加强了不同研究领域同学的学术交流,对促进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素材来源:宁儿医微教学公众号